长日无尽

《故城》

迟到的生贺。

1.归程

窗外下着雨,达纳苏斯也是雨,雨越来越大,月亮井里的水几乎漫溢出来。

我划着船,游荡在奥拉密斯寂静的精灵湖上。月光碎裂在湖面,在这里它竟然是实体,于指尖发出荧白色的光。

我把它静静地放回水中。

为什么要来?为什么在这里看无边无际的雨?

我这样想着,把船系在高大的黑杉木上,它说起话来嘎吱嘎吱地,“欢迎回家。” 我熟悉的粗糙声线却难得有一丝温暖,“欢迎回家,我的朋友。”

那一瞬间一切都有了答案。

世上只有两种路。一条是年少时背起行囊闯荡天下,你跑得那么快,仿佛永远不会回头;另一条是白发老者唱着歌谣回到故乡,我把它叫做归程,抑或是 归城。

你闭上眼睛,就能看到一幅地图缓缓展开,青绿的藤蔓蜿蜒于斑驳的红墙,窗帘里隐隐透出故人的身影,月光下绽开着一朵颜色奇异的花。

那是故乡。

而就在这个晚上,我已经找到了它。

2.故人

从林里下着雨,泥土的清香混杂在空气里,这是我多年不曾闻过的。

黑杉木和红杉木手挽着手跳舞,我知道,它们在欢迎我的归来。

年少时我总是向往流浪,而如今想想温暖炉火旁的那些梦,竟然虚无得如此美好。

远处风琴声开始响起,那是他的声音。精灵族中只有他能唱那样的歌,哀伤得让人心碎。

我甚至想要用羽翼飞到他身旁,我一刻也不想等了。

在从林的边缘

一棵最老的红杉伸出了她的手臂,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颊,她在挽留我,这些树多年不曾迎接过旅人了吧。

我略略朝她致意,“抱歉,可我真的赶时间。”

我从丛林中探出脑袋,恍惚间时光倒转,多年前我和他总是错过正门关闭的时间,也是这样,先把脑袋探出来看看,再小心翼翼地各自溜回房间。

我不禁轻轻地笑了笑,就好像从没离开过那样。

我几乎可以看到那幢黄房子了,风琴声逐渐清晰起来,仿佛响在我的耳旁,或者心上。

我知道我离他只差一扇门了。

3.最好交情见面初

我离他只差一扇门了。

却是一扇永远也打不开的门。

我早该明白,这一切都是圈套,一个彻头彻尾的陷阱。

从红杉树恋恋不舍地向我告别时我就该明白。

为什么要回来?为什么看一场无边无边无际的大雨?

我想那其实并不需要一个答案。

“你何必要回来?奔赴一个永远解不开的宿命。”

我想那是为了无数个梦里的故乡,还有,他的眼睛。

叛逃者的结局是在火中重生,那烈焰与月光同辉,我就要睡着了,长眠于永远无法醒来的梦境。

那一刻隐于风琴声中的少年终于可以回转过头。

我听见他叫,林敬言……

……………………

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铺垫,涛声隐隐,大潮即将翻卷而来,身处其中的人却惘然不知。

奔跑于层层高墙之中的少年终于看到了那片澄蓝的天空。

虽然只有一瞬。

我想那是一个隐喻。

因为我已经回到了心之归处。

无论那是奥拉密斯的精灵湖还是燃烧的风琴声中。

4.此生何幸

林敬言醒来时是一片漆黑如墨的深夜,他大口喘着气,仿佛一个死中求生的溺水者。

他抬头望向窗外,没有想象里的灯火阑珊,只有清风徐来月光朗朗,思念像一匹锦缎,缠绕了一段时光。

“老林快开门快开门…………!”

门外传来某人元气满满的活泼声线。

“方锐……?”

说不意外是骗人,何况刚做了那么离谱的梦。

“嘿嘿林大大我可是翘了训练来给你过生日啊(≧∇≦)”

忍不住伸手揉乱他的头发,“快进来。”

“老林有没有想我啊?”又是无比真诚的眼神。

林敬言并没有说话,只是盯着他的眼睛,一向温柔的视线此时却灼热得让方锐的脸整个快要烧起来。

“林大大……?……你…………………………&/₩£€$÷``$÷¿=€”

………………

传说生日许下的愿望一般很灵验。

那么就希望我们一生,都不会离开彼此身边。

此生何幸,在最灿烂的青春岁月,与你相遇。

纵独行也不孤单,于人群之外,红尘之中。

End.

评论
热度(8)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息衍。
有生之年是一生只一度的紫琳秋和折花载酒时答应某人的海姬蓝。

王杰希。
想到那句 上天给他无与伦比的天赋,但天才注定孤独行走 时会没来由地难过。
希望未来某天 他可以毫无顾忌骑上扫帚横冲直撞 改命逆天万丈光焰。

苏衍之。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爱了这样多年的猴子和叔夜。
私心里把你们算作同样。广陵散和悟空传,翠竹林和花果山。

最后。“天容海色本澄明”
送给我妄图私定终身的一生知交。@云淡楚江寒

© 长日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