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日无尽

山河故人

他当该是这样的一个人。


去往云影天光,山川涤荡,无所谓是否有人,并肩而往。

他眷恋故乡,无数次于梦中见过归程。

他也曾年少春衫少年利剑。

但他也会为了万里江山做出一些残忍的决定。

他并不后悔,只是偶尔忆及。

谈不上风月,因为一生之盟时何须所谓风月掩埋仇恨。

当天涯漂泊换做闲庭信步,当生死盟约换做流水无痕。

只有偶尔晚秋深夜弹一只箜篌遥寄故人。

故人,或许同样是青春。

因为同属于过去,同归于平淡与风尘。

当年,唱有生当醉饮,借月照华庭的人已经不再。

而今,是庙堂既高,箫鼓老矣;烛泪堆红,几人歌吹。

秋天的太清阁上月凉如水,他会一个人望着天边。

那条曾经的自己永远看不到尽头的路呢?

是真的没有尽头,还是只余一卷缥缈之书。

他从未忘记过去,却也从未想过回头。

他只是追忆,只是留恋,只是眷恋那时一往情深的勇气。

后来不再拥有的清澈见底。

但这并不妨碍他亲手毁去这些美好,然后再去缅怀。

那时我看九州,总是在夜半无人处,仿佛于面前横陈一幅画卷,那上面有千百个人,匆匆而过,熙熙攘攘。

写者该是同样。

如今再看。不堪回望。

刀还是那刀,人还是旧人,明月还是当年明月。

只再不复当日的万丈光焰。

情之一字,最是难消。

所以仍然义无反顾地喜欢。

并不是而今的他们,而是正当少年的情深。

情之一字。

不伤人。




又伤谁?

从来誓言无用。

但这和曾经沧海毫无违和。

仍然愿意倾付蓝紫,海天澄明一色。

既然心之所至,何必四大皆空。

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一生不过是寻一个忘却。

但忘却了就可以开心吗?


铁甲低吟,无人和。

但总会有一代又一代少年人 ,红衣猎猎银鞍白马,

去往春风尽处千里天涯。

他们有人并肩与共。

好生幸福。

我等祝福。


虽然那些人不再是你我。

但总会有人仍然相爱。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初心不再。

仅以此篇,解你我心中风月劫。

聊胜于无吧。






结束么?

我却还只说了一个开头。


不如就断在此处。


时入初秋,七月流火,去往回忆的藤蔓,却在此时终于抽芽。

遥遥望去,桥头尽处,竟依稀又是那年三春的杨柳。

梦里不知身是客。

就当我从未看过九州。

就当做花痴帮还在连载。

就当做那些男人,还从未相识。

从未相识,所以从未忘记。

所以永远相爱。

好生羡慕。

我等祝福。


那一日。

风正清,月正明,花正好。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息衍。
有生之年是一生只一度的紫琳秋和折花载酒时答应某人的海姬蓝。

王杰希。
想到那句 上天给他无与伦比的天赋,但天才注定孤独行走 时会没来由地难过。
希望未来某天 他可以毫无顾忌骑上扫帚横冲直撞 改命逆天万丈光焰。

苏衍之。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爱了这样多年的猴子和叔夜。
私心里把你们算作同样。广陵散和悟空传,翠竹林和花果山。

最后。“天容海色本澄明”
送给我妄图私定终身的一生知交。@云淡楚江寒

© 长日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